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正文
不要辜负那个爱你的人
日期: 2013-04-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一向看不起母亲,因为母亲没文化,不识字。我烦母亲高喉咙大嗓门说话,仿佛在与人吵架:我讨厌母亲生吃黄瓜的样子,把黄瓜只在衣摆上擦擦就吃,还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我嫌弃母亲经常把我我吃剩的饭菜都端起来吃,一边吃一边说:“浪费了可惜。”

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不常与母亲一起出门逛街,我怕她影响了我的面子。

17岁那年暑假,母亲在北京打工,我去了一所离母亲住房不远的幼儿园实习。住在学校宿舍,我不常回家。就是去了,也是把东西往地上一放,转身就想离开,母亲总说:“也不陪我说说话。我总是以很忙为借口。不愿在家多待片刻。

有一次,我下班回到家,我的那种居高临下的态度,与不可侵犯的势力,终于激怒了母亲。那一天,母亲对我说;“以后你就别回来了,看见你的样子,我就气饱了。“我说:这是你说的,你别后悔。”一跺脚,转身就走。出门前,我回头看了一眼母亲,母亲的脸上写着落寞,眼角有泪花闪烁,但这只不过是让我离去的脚步稍稍放缓了一些。

实习期间,我突然得了重感冒,昏睡在床上,迷迷糊糊的只想喝一碗小米粥。睁开眼睛就看见母亲坐在我的床边,手里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小米粥。“宝贝儿,听说你病了,我急得不行,熬了一锅小米粥过来,你快喝还热。上一次是妈妈不好,对你发脾气了。你好好养病,快点好起来。”母亲小声的说,眼睛四下游移,那神情,仿佛一个做错事的孩子。当时,我背对着母亲眼

泪夺眶而出。心中那坚硬如寒冰一样的思想,尽皆融化成了温情的溪水。

喝下那碗饱含母亲深情,无私,大爱的小米粥,我仿佛真正读懂了母亲的心。

自那以后,我经常与母亲一起出门逛街。出门前,我会仔细的帮母亲系好鞋带。过马路时,我挽着母亲的手小心的走过去。我不在计较母亲的不识字,没文化,高喉咙大嗓门说话。“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这句话使我深刻地懂得了,不要辜负那个爱你的人——母亲!

母亲的爱,不像父亲的爱那样发人深省,也不会像老师的爱那样令人铭记于心。母亲用她那无私的爱,为世上吟唱了一支又一支爱之歌。当你取得成功时,母亲的笑容便是最好的回报,但你不难发现,母亲那微笑的面庞上,又被无情的岁月雕刻了几道印痕。当你我受到挫折时,是母亲用她那春风和暖的话语,轻轻抚平我们的伤痛,一次又一次的把我们从苦海中拉出来。这就是母亲,这就是母爱!

所以,朋友们,愿你也回头看一看,那个爱你的人儿。正如冰心所说的那样:“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盖天空下的隐蔽呢?

作者简介:左菊,女,汉族,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人,出生于1994年5月26日。现为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12级两年制综合文科班学生。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