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高职单招(自主招生)招生简章
日期: 2015-03-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高职单招(自主招生)的宗旨:

高职单招(自主招生)是普通高校招生制度的一项重大改革,旨在拓宽高等职业教育选拔优秀人才渠道,增加考生选择机会,进一步扩大高职院校办学自主权,促进高职教育健康发展。高职单招(自主招生)属于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类型,普通专科学历层次。高职单招(自主招生)正式录取的新生享受与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网上录取的新生完全相同的待遇。

2、招生对象:

已取得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资格的普通高中考生(含文、理科考生)和中职对口生(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等)。

3、报名方法和报名时间:

具有报名资格的考生报考我院高职单招,还需在我院进行高职单招报名。报名方式1:考生登录学院网站http://www.xyvtc.edu.cn或学院招生网站http://xyzb.xyvc.edu.cn,点击“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高职单招报名系统”,按要求填写有关信息,点击“提交”即可(请牢记自己的注册密码)。报名方式2: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二代)和考生号直接到学院招生办公室现场报名,填写“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报名信息表”。现场报名地址:信阳市大庆路中段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老校区)办公室一楼招生办。报名时间:2015年3月12日—4月11日。网上报名的考生须于4月10日—11日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打印的报名信息到学院招生办公室现场确认。考生报名须缴报名费60元/生。

4、填报专业志愿:

考生报名时须填报专业志愿。每个考生可报两个专业志愿。

5、委托报名:

经考察认可,由学院招生办委托高中或中职学校统一组织本校考生,统一填写“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单招招生报名信息表”。委托报名的考生须于4月10日—11日到学院招生办公室现场确认,缴纳报名费。

6、招生考试

1、高职单招的招生考试在教育厅和省招生办公室的指导、监督下,由学院按照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要求自行组织。高职单招考试由文化基础知识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组成。

2、文化基础知识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200分)、数学(100分),总分为300分。考试实行闭卷笔试,两科试卷同场考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文化基础知识考试试卷由考务工作小组选派专家组成命题小组封闭命题。试卷的印刷、运输、保密等工作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执行。

文化基础知识考试参照《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执行。在考试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参考《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18号令)处理。

3、职业技能测试:

普通高中毕业生的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心理素质、表达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等综合素质能力。测试方式采用分组。面试总分为300分。

中职毕业生职业技能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技能、心理素质、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等综合素质能力。测试方式采用分组实操测试。实操测试总分为300分。凡已获得县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参加县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的考生免予参加中职毕业生职业技能测试。

4、考试时间:4月12日。上午9:30--11:30文化基础知识考试下午2:00--5:30职业技能测试。

5、考试地点: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老校区(信阳市大庆路中段)。

7、录取规则

1、在省教育厅和省招生办公室的指导监督下,学院按照“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自主录取。

2、录取办法:根据文化考试成绩加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的总分,分专业按招生计划的110%划定最低录取控制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确定预录取名单。相同分数的按职业技能、语文、数学成绩依次排序。

3、公示:学院确定预录取名单后,在学院网站上公示五天,同时上报省招生办公室,经省招生办公室审批后,寄发录取通知书。

4、照顾政策加分:参照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照顾政策加分办法执行。

8、体检要求:按教育部《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9、其实事项:考生已经学院高职单招正式录取,不再参加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也不得被其他高校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生正式录取后不得转入其他学校。

2015年高职单招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序号

招生专业

学制

学费

(元)

招生计划

备注

1

人力资源管理

3

3300

80

2

语文教育

3

3300

80

师范类

3

主持与播音

3

5600

30

合计

190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