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白桦林文学社 >> 正文
白桦林文学社成功举办诗词知识竞赛
日期: 2012-04-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激发同学们学习古诗词的兴趣,传承祖国文化的精华,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4月9日晚,语言与传媒学院白桦林文学社在218多媒体教室举办了诗词知识竞赛的决赛。语言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项臻老师、辅导员李续军老师和刘媛媛老师参加了活动。

此次诗词竞赛通过初赛、复赛共选出10名选手进入决赛。竞赛方式有必答题、抢答题、互动题和风险题四个板块。选手们通过课内外知识的活学活用,斗智斗勇,沉着应战。每一个版块都是经过精心设计,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令人回味无穷。特别是抢答版块,部分选手凭着自己丰厚的知识储备,脱口而出的快速反应令人赞不绝口。台上选手积极思考,各不相让,你方唱罢我登场,难分高低,高潮迭起。台下的同学们参与积极性也很高涨,踊跃参加互动答题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柳晓艳同学与张电生同学不相上下,共摘桂冠。最后在项老师的精彩点评中,诗词竞赛完美落幕。

此次融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活动,结构紧凑,形式新颖。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谐、轻松、富有创造激情、展现自我的舞台,以诗意的方式引领他们走进古诗词,在其中心驰神往,浮想联翩。活动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同学们的潜能也得到了发掘与发挥,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学生时代诵读古诗词将一生受用不尽。活动还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