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白桦林文学社 >> 正文
白桦林文学社简介
日期: 2010-05-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百年学府,百年中文!亭亭白桦,悠悠我心!1998年9月,一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文学社团一一白桦林文学社扎根于信阳师范学校(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前身)。百年丰厚的人文沃土中,破土萌芽,茁壮成长!它以老校友、当代著名作家白桦先生之名命名,历经风雨十九年,荟集了一批又一批文学爱好者。一路走来,白桦林文学社秉承“文启白桦,道济四方”的社训,以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塑造校园文化为己任,在不停前进的道路上追寻文学的脚步,撒播文化的种子,倾听内心的声音,写好青春的故事,为学子们丰富的校园生活注入了无限活力!

白桦林文学社是隶属于我校语言与传媒学院的一个文学社团,它的成立为我院广大的文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发表文学作品、展示文学才华、切磋艺文、交流人生感悟的平台,它同时也为丰富校园生活,促进文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白桦林文学社的社刊名称为《白桦林》,它以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交流创作体会,推荐优秀作品,提高写作能力,培养文学新人为宗旨,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主题。《白桦林》第一期于一九九八年九月十五日正式出版,在院团委老师的关怀和语言文学系老师指导下,白桦林一批批辛勤工作者努力耕耘,迄今《白桦林》期刊从未中断。学院领导、院团委、各系部老师对《白桦林》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白桦林,是文学爱好者携手共进的乐园,是同学们放飞梦想的天空,是同学们的心情驿站,也是培养诗人作家的摇篮……我们的投稿者与读者辐射全院,甚至邻校的也有同学来白桦林投稿。白桦林文学社通过写作、评比等各种活动,培养学生勤于思考、勤于笔耕的良好习惯。我们还和院内外的兄弟社团开展交流、合作,白桦林文学社一直秉着更好的信念来走每一步。

白桦林文学社其路漫漫,它将继续为大学生陶冶情操,提高素质修养而努力,为建设文化和谐职院而前进,为培养出更多像白桦先生一样的作家而奋勇向前,使白桦林文学社成为职院一颗耀眼的明星!我们将继续为更美好的明天不断付出!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