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动态 >> 正文
著名篆刻家黄镛做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兰亭书法社讲授篆刻文化与技法
日期: 2016-11-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7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协考级中心注册高级书法教师、河南省书协篆刻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青年书协常务理事、河南印社理事、信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信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信阳市平桥区书协名誉主席、著名篆刻家黄镛先生,做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书法实训室,讲授篆刻文化和技法。语传学院学生、兰亭书法社成员及篆刻爱好者50余人参加了听讲。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书记苏韬, 信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职院书画教育中心主任傅泽宇以及李赛、向家政等老师陪同听讲。

在讲授中,黄老师强调,篆刻是汉字特有的艺术形式,方寸之间,气象万千。它历史悠久,风格多样,流派纷呈,是中国传统艺术形式之一。学习篆刻是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极好方式,同学们可在刻印的过程中领会汉字的魅力,并获得精神上的愉悦和享受。

之后,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篆刻所需的工具、书籍和不同石材的特点。他以一方汉印风格的白文印创作为例,向大家详细演示了刻印的流程和步骤。在刻印的过程中,黄老师介绍了汉印的风格和特点,就印稿的书写和渡稿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他鼓励大家下刀一定要“稳、准、狠”,并一再强调刻印时一定要心静,不要着急。刻印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黄老师也一一指出。

一方印完成后,黄老师走下讲台,指导学生动手练习。同学们兴趣盎然,聚精会神地练习篆刻的每一个步骤。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黄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向黄老师表示感谢,也表达了深入学习篆刻的愿望。对于学校提供的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同学们表示非常感动。

语言与传媒学院

2016年11月7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