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动态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举办“新生干部培训班”
日期: 2015-12-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随着新生入学,一年一度的学生干部换届工作开始了。为了提高新生干部的各方面素质,语传学院特举办“新生干部培训班”,由院党总支书记陈兴焱、院长罗家坤、党总支副书记李萍、副院长吴启安为大家作报告。

11月16日上午,李萍书记以“工作划分”为主题主讲了首场报告会,她从思想建设、干部作风、近期工作安排以及学生个人未来发展等方面与学生进行座谈。她指出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注重个人的思想以及行为规范,规划好自己的未来,为同学们做好榜样,此外还要求大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1月19日下午,吴启安院长就“公务礼仪”方面作了第二场报告会。他从中国的“选士”制度讲起,介绍我国从古至今选拔人才的方式,并告诉新生干部们不能辜负老师们的信任,要在学习工作中发挥自己的能力,收获成长;此外,吴院长还结合幻灯片强调了“公务礼仪”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言行举止中将“礼”的优秀传统传承下去。

11月25日下午,罗家坤院长以“国学教育”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罗院长从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党校80周年校庆上的讲话开始,向大家讲说了“国学的内涵”、“国学的两重性”、“国学何为”、“国学在人文素养中的实现”几个问题。他告诉干部们,国学是一门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对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有着极强的引导力,作为大学生,我们要谨记“尊祖宗、重人伦、崇道德、尚礼仪”的国学精神,在一言一行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生干部,更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身的行动号召大家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贡献。

11月27日下午,陈兴焱书记以“培养学生素质”作了最后一场报告会。他从“坚持、创新、细节、实效”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教会大家如何分配学习和学院工作时间。学生干部应当以学习为首要任务,在学好专业课基础的同时加强自己的基本功,不管是学习和生活,都要坚持,只有持之以恒才能走向成功,但是一成不变的单行轨道缺乏创新就失去了意义,所以要学会创新,更要兼顾细节“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由小及大,才能进一步地提高时效,提高办事效率。

到此,新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在学院领导针对不同方面问题的系列讲座中受益匪浅,同时也为自己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