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动态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举办秋季学术报告会
日期: 2014-11-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4年10月31日下午3:00,语言与传媒学院秋季学术报告会在新校区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特邀了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信阳市教研室主任冯伟来作报告,语传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罗家坤院长对冯伟的介绍拉开序幕,会上冯主任就《中小学语文教学课堂设计》一题作了报告。他首先提出了三个问题:1、什么是语文?2、语文主要教什么?3、怎么教好语文?并结合《荷塘月色》《鲁南的月光》《故都的秋》等名篇对问题做了详细深刻的阐述,使同学们明白:作为一名语文老师在阅读教学中,要充分地利用文本指导学生有意识地阅读和写作,并学习作家的语言来丰富自己的语言,从而提高自身的语文素养。不仅如此,教师还应披文入情,结合其精彩之处进行拓展阅读,使我们的语文课讲出“语文味”来。

随后,冯主任又简单地就面试中“如何说课”这一实际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指点,总结了“借全教案,分装入筐”等8条建议,使同学们在未来的招教中更加明确了方向,增添了机会。

最后罗院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平时要加强职业技能的训练,以“说出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写出一手漂亮的粉笔字”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至此,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