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动态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开展淮河探源环保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 2014-07-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探寻淮河源头,宣传环保理念

——语言与传媒学院开展淮河探源环保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4年7月5日,语言与传媒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在党总支书记陈兴焱、院长罗家坤的带领下,远赴桐柏,开展“探寻淮河源头,宣传环保理念”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第一站,一来到游河乡出山口,师生们便蜂拥到淮河水边,感受母亲河的亲切,看到因为干旱、过量采砂、乱抛垃圾造成的淮河两岸沙丘裸露、河水污染而痛心。大家自觉地捡拾垃圾,清理杂物,为净化淮河环境尽一份微薄之力。

沿河而上,第二站,师生一行来到桐柏县城,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桐柏英雄纪念碑,重温了英烈们的英雄事迹,并再一次举起拳头,在他们面前庄严宣誓。

稍事休整,师生们继续兴致勃勃地溯流而上,踏泥泞,穿树林,跨沟壑,终于来到此行的目的地——淮河源头。这里瀑布飞溅,溪流潺潺,空气清新,大家沉浸在这纯净的自然生态环境中,多么期望我们能保护她永远这么清澈,又多么希望这纯洁的母亲河水,能永远在我们的生活中流淌。

在返回途中,师生们畅谈着此行的感受。大家为淮源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感到欣慰,但联想到一路上看到的淮河被污染的现状,乌黑的河水,刺鼻的气味,漂浮的垃圾,心情又一阵阵地沉重。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保护环境,刻不容缓!保护母亲河,从我做起!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