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动态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科技宣传周活动总结
日期: 2011-05-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一、科技励志报告

5月22日晚,学院副院长李华教授在新校区大报告厅为语言与传媒学院同学们作报告时这样勉励在场的师生们。报告会以《人生追求》为题,李华教授围绕“幸福”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同学们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说,一个人是否幸福是自己的感觉不是别人的看法,要时时提醒自己每天做些什么才能使自己快乐,要开心的享受上苍赋予我们的幸福。报告会上,李华教授还激情满怀的朗诵了温家宝总理的诗歌《仰望星空》。他指出,大学生要珍惜现在求学环境的优越条件和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爱国的人。

二、社团科技活动

语言与传媒学院于5月24日下午在多媒体1219教室举办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播音与主持专业技能大赛”。比赛分为四个环节进行:绕口令表演、美文诵读、新闻稿件播读和专业作品创意展示。在“绕口令表演”环节中选手们精心挑选出适合自己的片段进行表演,他们吐词清晰、表演流畅,姿态大方自然;“美文诵读”中有的轻声朗诵,有的配乐表演,一首《将进酒》把气氛推向了高潮,博得了阵阵掌声;“新闻稿件播读”节目中选手们模仿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的形式,或两人轮播,或一人独播,都精准地掌握了新闻播报的要领;最后的“专业作品创意展示”环节更是丰富多彩,有“快乐大本营”的两大方阵对决,亦有男女相声的表演,可谓异彩纷呈。

三、科技班会活动

5月25日,语言与传媒学院各班召开以“科技创新与个人成才的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确定主题发言人,进行科技宣讲,然后通过辩论的形式,探讨科技创新与个人成才的关系,使全班同学倍受启发。

四、宣传版面与宣传报道

在科技活动周期间,语言与传媒学院制作10米宣传横幅2条,悬挂在新校区大门入口处,非常醒目。制作宣传板面块,放在本院办公室和教楼入口处各一块;语言与传媒学院网页发布宣传消息条,整个活动及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语言与传媒学院

2011年5月26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