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观看爱国电影活动
日期: 2019-10-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21日,语言与传媒学院在1218教室举行观看爱国电影活动,此次观看的电影为《建国大业》。

该影片以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为背景,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伟大历史事件。最让人难忘的镜头是,影片中淮海战役结束后,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朱德等革命元首,听到战役结束我军大获全胜的消息,毛主席说,长江以北,再无大战。于是,四个改变了中国历史的男人,四个改变了中国命运的男人,一起喝酒,喝醉了一起唱歌的那一番情景,让人十分的感动。那一刻,他们几十年经历的苦难,一幕幕的回想,把心中的感情迸发。五次围剿,突破封锁线,茫茫大雪山,漫漫草地,无数人的生命,换来了这革命转折的这一刻。让他们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唱起来,喝起来,哭起来,笑起来,跳起来……

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观看着电影中再现的一幕幕,而她们的眼睛似乎也在这一刻湿润了,多么艰难的历程啊,心也不由自主的随着剧情的跌宕而起伏着;在影片的高潮处,同学们时不时的发出感叹之声,感叹先辈的智慧,也佩服先辈的勇敢与那颗坚不可摧的爱国之心,影片的最后我们看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现在如今,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成立七十周年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和奋斗;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出一份力;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与素质。(语言与传媒学院团总支)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