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管理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2013届毕业典礼教师石洁代表发言稿
日期: 2013-06-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语言与传媒学院2013届毕业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

(发言人:石洁)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是一个值得珍藏的日子,因为,语言与传媒学院08级五年制语教班和11级两年制综合文科班的128名学子,今天就要毕业了,就要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去追寻新的人生梦想,从此离开老师们的视线。

08五年制语教班和11两年制综合文科班,一个在语言与传媒学院学习了五年,一个只有两年,但是不管时间的长短,对你们来说,一段似水年华已成追忆,一段青葱岁月将被尘封,我相信,多年以后,你们不会忘记你们入校时顶着烈日帮你拉行李的憨厚师兄,不会忘记宿舍熄灯后的温馨卧谈,不会忘记龙飞山下那些手拉手的浪漫身影,更不会忘记携手走过的同窗好友,为你们授业解惑的可敬老师,以及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学到的点点滴滴。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就要走了,带走了梦想,留下了希望,从此,母校就成为你们人生旅途中一个身后的坐标,老师就成为你们岁月记忆中一个模糊的身影。临行前,作为老师,在向你们表示祝福的同时,我想再唠叨几句,再叮嘱一番。

第一、母校很留念。母校,这个曾经让你挖空心思找各种借口请假逃离的地方,但如今真的要走了,你们却又有些许的留恋和不舍。也许,你曾为食堂的饭菜而抱怨,但如今你却发现饭菜很可口;也许,你曾为老师的批评而不爽,但如今你却发现老师很可爱。因为,这里是你曾经生活和学习的地方,这里是你曾经挥洒泪水和汗水的地方。今天,你们虽然完成了从学生到校友的蜕变,但无论你们今后身在何方,母校都将是你魂牵梦绕的地方。因此,如果你取得了成绩,请不要忘记给老师捎个喜讯,让老师分享你的快乐;如果你遇到了挫折,请不要羞于向老师诉说烦恼,让老师分担你的痛苦。母校,永远是你心灵栖息的港湾;老师,永远是你可以倚靠的臂膀。

第二、社会很复杂。社会是一个万花筒,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进入社会之后,你将很快发现,与校园生活的宁静与祥和相比,社会生活充满了喧嚣和流变,复杂的人际关系也许让你无所适从,艰辛的事业打拼可能使你身心疲惫。但这是成长中的烦恼,你必须适应。因为,你不再仅仅是父母眼中的孩子、老师心中的学生,同时你也是领导的下属、老板的员工。角色的转换,身份的变更,既说明你已经长大成熟,更意味着你的肩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课堂上,你可以不理会老师的谆谆教诲而酣然入睡;在考场上,你可以为夹带小炒未被老师发现而沾沾自喜;但在工作中,侥幸的心理和马虎的态度,不仅可能让你丢掉饭碗,甚至毁掉你的一生。功课挂科了,老师给你补考的机会;但是工作失误了,老板还会再给你机会吗?

第三、生活其实很简单。追求卓越,取得成功,既是你们的孜孜追求,也是父母的殷殷希望。但是,作为老师,我既希望你们是事业的成功者,更希望你们是快乐的创造者。社会虽然很复杂,生活其实很简单。面对生活中的意外与惊喜、机遇与挑战、风险与诱惑,要理性,要淡定,少一点浮躁,多一些从容。生活的目的本来就很简单,不要人为地把它复杂化。功名利禄,神马都是浮云;幸福快乐,才是生活的本真。生活的真谛在于: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做一个简单的人,做一个快乐的人。学会坚强,学会承受,学会放弃,学会宽容。善待自己,懂得感恩,珍惜爱你的人,呵护你爱的人。最为重要的是:活着,并快乐着!

第四、相信自己很优秀。这是一个平凡且平庸的时代,但我们内心却都有着精英的情结和英雄的梦想。虽然拿破仑曾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但我想告诉你们的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要合理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前进速度,不要因疾进而错过了旅途的风景,不要因迟缓而空耗了宝贵的年华。做不了参天的大树,也不要为自己是一颗无名的小草而自卑;做不了领航的舵手,也不要为自己是一名普通的水手而哀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做一个真实的自己,做一个优秀的自己。不管未来的你是功成名就还是默默无闻,在老师的眼中,只要你是一个好丈夫、好妻子、好父亲、好母亲、好公民,你就是最优秀的!因为,你是一个好人!是一个有责任心并且善良的人!好吧,千言万语汇集成最后一句话,衷心地祝愿大家:遇到一个好伴侣,组建一个好家庭,找到一份好工作,获得一份好收入,拥有一个好身体!每位毕业生都会幸福的像花儿一样!

谢谢大家!

2013年6月20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