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管理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2013届毕业典礼教师李伟代表发言稿
日期: 2013-06-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语言与传媒学院2013届毕业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

(发言人:李伟)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每年的六月,都是校园里最伤感的季节,办理毕业手续的这几天白天烈日炎炎,夜晚焦躁难眠,值班的时候看着很晚都不舍得分开的小朋友们,真的仿佛又回到了自己大学的时候。忙着卖废品、收拾邮寄行李、答辩论文、互道别离,不会喝酒的醉了,难得流泪的哭了……你们做着我们曾经做过的事,如此的毕业在每个大学都重复上演着。而今,对于我们,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每年的此时都有一届毕业生被送走,而对于你们,这种离别可能一生只有这一次。

此刻,我有幸代表语传学院的全体教师为欢送同学们发言,心情和你们一样激动,更多的则是深深地欣慰。寒窗三年,大家终于圆满的完成学业,即将走向自己人生的下一站,去拥抱自己灿烂的未来。一千多个日出日落,你们在这里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和不那么美好的记忆;春夏秋冬的几次轮回,记录着你们那些值得或不值得的喜怒哀乐。从三年前的初秋,你们满怀希望和憧憬,怯生生走进了这个校园,到现在,你们从陌生到相识,从相识到熟悉,最终成为朋友,大学提供了你们相识相知的机会,也提供了学习知识和锻炼自我的机会。在职技学院这片热土,希望在萌生,硕果能收获。只要是种子,就能生长;只要是花儿,就能开放。看到同学们由酸涩到成熟的过程,作为老师,我们感到欣慰,觉得无论为学生付出多少辛苦给予多少关爱也是值得的。我想,如果能从头再来,我们一定要为同学们做得更好。

回顾来时路,收获无疑是沉甸甸的,

在我及全体老师即将成为大家大学时代的回忆之前,我想借这次机会,送上全体语传老师的寄语:

第一、要“踏实做事,老实做人”。我们语传学院的毕业生有一大特色,就是“用得上、留得住”,我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我们在座各位当中将来可能会有知名学者、政府高官、商业精英、企业高管等等,但事实上,更多的人还将平平淡淡地工作生活,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平淡中创造自己的精彩。而无论你创造了怎样的精彩,我们都会为你喝彩。

第二、继续学习、回报社会。毕业是大学时代的终点,也是迈入社会的无论你是否从事自己的专业工作,无论你是否从事你自己喜欢的工作,请记住,学校的学习只是一个开始,工作阅历和技能的学习和知识的积累是终生不息的,也是可以让你享用一生的。

第三、心存感恩,宽爱待人。大美无言,大爱无疆。大学要有大楼,大楼

里要有大师,大师则要有大爱。同学们要永远怀有一颗宽容仁爱之心,心念感恩,在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中,可能很多事情我们都无能为力,但是只有发自内心的爱、本质的善良和宽容是我们每个人任何时候都能做到的。请不要吝惜,勿以善小而不为。

第四、怀揣梦想,勇敢追求。有梦想、敢去追,这是所有成功者必须拥有的心态。在面对各种诱惑的时候,在抉择“生活的压力和生命的尊严哪一个更重要”的时候,在遇到机遇和挑战的时候,在面临低谷和挫折的时候,你要坚定自己的梦想,心有多大,天就有多高,只有敢想敢做,才有可能成功。

第五、无畏险阻,乐观前行。前路不平,也可能崎岖难行,但人生百年,雁过留声,适应环境而能改造环境者乃为担当大任者。无畏险阻,方可走向成功。迈步前行之时,乐观积极的态度将为你平添羽翼,扫尽阴霾。三年的校园生活中有领导、老师关心你、爱护你、同学帮助你,到了社会上,工作中环境转换,人事皆非,大家今后要做好承受挫折和遭受冷遇的心理准备,乐观对待每一天。性格决定命运,开心面对成功。

最后,勿忘母校,情义无价。听着耳畔学弟学妹的的呼唤,想着再也不会有下学期如何如何了,这个学校即将成为你们的母校,你们则马上就将成为我们的校友,禁不住感叹时光真的太匆匆。师恩难忘、友情长存。送走了你们,我也要回我的母校参加毕业十年的聚会了,今天我真切的体会到,当走上社会,大家天各一方时,遥想当年而环顾周围现实时,当初师生、同学之间这种情谊是多么重要和纯真,这份情感不必讲任何条件和代价,无论走到哪里,“语传人”就是我们相见时最亲切的问候和称呼,“语传学院”就是我们相亲相爱的理由,语传永远是你们的家。希望今后同学们互相扶持相互爱护,诚挚邀请大家常回家看看,语传永远是你们的“快乐老家”。

谢谢大家!

2013年6月19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