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习实训 >> 正文
河南大学张生汉教授应邀来我校做《汉字文化解读》的学术报告
日期: 2017-05-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生汉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汉字文化解读》的学术报告,学校校领导王豪、李泽华、李新毓、郭克明等及语言与传媒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纪委书记郭克明主持。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张生汉教授解析了汉字发展演变的脉络,强调汉字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构建民族文化体系的基石;同时汉字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汉字是表意体系的文字,汉字本身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通过对汉字的文化解读,可以帮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华民族的文化渊源,从而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心。张生汉教授尤其强调在中小学语文教学中,仅仅教读字形、部首、笔顺是远远不够的,只有解读汉字中的文化内涵,才能提高教学效率,才能抓住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根。

通过聆听报告,我们深刻认识到汉字是我们五千年文明传承的载体,作为语言与传媒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应该学好汉字,用好汉字,更要教好汉字。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