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习实训 >> 正文
国学教育讲座暨新生干部培训会
日期: 2015-11-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19日下午,语言与传媒学院召开“国学教育暨新生干部培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语言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吴启安老师,参与本次讲座的有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

本次讲座从两个方面对各学生干部进行培训:

首先,吴院长讲到:中国的“选士”制度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从“推举荐贤”到“科场考试”,这些都是选取优秀人才的方式。而学生干部经过层层选拔成为老师的帮手,同学的信使;这一方面是老师和同学对你的信任,另一方面更是自己的能力之所在。所以,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在学习、工作的同时接受挫折,收获成长!

接着,吴院长又强调“公务礼仪”,他讲到“华夏民族是礼仪之邦,从夏商周到元明清‘礼’是一脉相承的优秀传统。”吴院长又从“体态礼仪”、“见面礼仪”两个方面配合幻灯片指出,各位同学更应该在言行举止中将这优秀的传统继承下来。

讲座结束,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学生干部们收获颇丰:不仅要在工作中学习、成长,更要时时刻刻铭记“做一个有礼的人”。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