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习实训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文秘、传媒类专业技能大赛
日期: 2014-06-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职业素质,语言与传媒学院院于6月6日下午举办了文秘、新闻采编与制作、播音与主持类专业技能大赛。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泽华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陈文福等领导观看了比赛。

大赛由文秘专业的3位选手结合课件介绍我们语传学院而拉开序幕,比赛中选手们结合制作精美的PPT课件为大家展示自己的比赛作品。其中邱婉丽用自己独特的风格重点介绍了我院“春之颂、夏之吟、秋之赋、冬之运”活动,激起了观众们的兴趣,引起阵阵掌声。最后曹菊以其自信的讲解和洪亮流利的声音赢得了本次文秘专业技能大赛的冠军,展示出了文秘专业学生举止大方的风采。接着是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技能大赛,比赛以选手们提交的参赛作品为比赛内容,其中11级张霖的《谁是凶手》、《一半》,12级范威的《爱 需要你我他》,王鹏飞的《My Love》、《局》、《你是我的骄傲》等作品获得好评。尤其是《局》以其新颖的构思和演员表演技巧、拍摄人员后期软件熟练程度,展现了扎实的专业能力和艺术思维。最后王鹏飞同学以其独特的思维方式与拍摄技巧获得冠军。

大赛的最后一个环节是12级播音与主持班的新闻播报视频。屏幕上的参赛选手个个坐姿端正,语句清晰流利,目光锐利有神,评委老师们赞不绝口。参赛的作品形式不一,有新闻播报,要求声音洪亮,停顿适宜,端庄大方。现场采访主持,要求有技巧的与人交流,观点独特犀利,表达出观众的立场,传递正能量。经过激烈的角逐徐楠楠以扎实的专业基础,深厚的专业知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活动最后,语言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仁元作了精彩的点评,他说:技能大赛是一次展示自我专业技能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这次机会,并通过技能大赛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改正,完善自我,才能找到好工作。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