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习实训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师范类学生2013年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2013-11-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教育见习是师范学校思想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理论的综合实践课,是师范生职前教育的必要环节,让学生了解中小学教育,熟悉中小学生,巩固专业思想,培养实践能力,初步掌握教育教学方法,具有特殊性。为加强我院师范类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做好教育见习工作,我院于11月4日上午——8日组织了11级普专语教班;11级普专小教1——5班; 11级普专综合文科班;10级五年制语教班;12级两年制综合文科1、2班师范类专业学生见习活动。活动共分为4个环节:见习动员、在新校区听报告、到市羊山中学见习和说课技能展示。

11月4日上午8:30语言与传媒学院在会议中心召开了全体见习学生的动员大会,会上吴启安副院长对本次见习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吕杰老师就见习活动中的注意事项和纪律问题做了强调,会议简短而高效。

经过两天的精心准备11月4日参加见习的410余名学生首先在新校区会议中心听取了羊山中学两位专家的讲座。上午学生认真聆听了杨倩老师的的精彩报告。报告对如何做一名新时期的教育者作了详尽的阐述,杨老师还结合自己的具体做法与大家一起就班主任工作、教师工作,如何引导孩子健康成长等做了深入的探讨。下午姜兴亮老师以《六度“修炼” 自我发展》为题,结合具体实例同与会的410余名见习学生作了亲切的交谈。姜老师把自己的亲身经历、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与大家一起进行了分享,教会了学生今后在语文教学上如何备课、如何组织课堂教学等等,可操作性很强。

11月5日——8日我院师范类专业410余名学生分为A、B两组在吴院长、吕杰、黄春枝、刘向东和辅导员项臻、李伟、石洁、吴艳艳的带领下分别来到信阳市羊山中学,走进课堂,认真欣赏了各科一线教师的精彩教学。经历这两天的听课,学生都有颇丰的收益。他们感觉无论是在教室文化氛围的营造方面,还是在教师教学方法的具体使用上,都有了一种全新的、直观的、深切的感悟,也更加明确了日常学习中的理论知识应如何运用到具体的实践中去,为自己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示范。

同时在A组同学校外见习期间,B组同学在本班进行了说课技能的展示;同样在B组同学校外见习期间,A组同学也在本班进行了说课技能的展示,我院部分教师参加了这次见习活动的说课技能展示检验。在这次见习之说课技能展示中同学们准备充分,说课教案书写认真,教态自然大方,充分显示了新一届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的风采。

至此,语言与传媒学院师范类专业学生2013年见习活动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见习活动,这410余名见习学生在诸多方面都会有很大的收获,这为他们明年的实习活动乃至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都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语言与传媒学院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八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