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习实训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举办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技能大赛
日期: 2013-05-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技能挑战 艺彩飞扬

——语言与传媒学院举办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技能大赛

2013年5月30日下午三点,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在B楼1218教室举办新闻采编专业技能大赛,出席活动的领导有语言与传媒陈兴焱书记,语言与传媒学院院长罗家坤,副院长王仁元,副书记李萍以及各位专业课老师。共有16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5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注重考查学生的新闻采访及新闻摄影等一些专业方面的技能,加强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共分为才艺展示,DV视频作品,新闻稿件,节目访谈四个环节。在一段优美的音乐下,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12级新闻采编班的陈志兵和周星,在背景音乐的烘托下。带来了朗诵《天上的草原》,让观众们感受到草原的那份美好。来自12级新闻采编班的徐维为观众送上了搞笑的相声,幽默的语言和动人的模仿,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随后的DV作品展示中,搞笑的的DV作品《神庙逃亡》,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DV异地恋专题片《送给所有异地恋》,引起观众对大学异地恋的反思。“新闻稿”环节更是凸显了学生在技能方面的才能,充分展示了学生的写作能力和新闻敏感性。接着的焦点访谈中,各位选手都拿出自己的杀手锏,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临场发挥。来自12级新闻采编班的邓君,运用以前在综艺节目获取的知识,现场模仿,策划了一起关于大学恋爱的专题访谈,赢得了现场评委的好评。王仁元院长在活动致辞中谈到,本次比赛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青春的气息,可惜我再也回不到大学时代了,选手们表现的很出色,但是还有不足之处,希望大家能发扬自己的长处,改善自己的不足,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你们提高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的一个平台。”最后,比赛评选出一等奖邓君,二等奖王利洁,王鹏飞三等奖周星,陈志兵,徐维。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