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习实训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举办2011年见习活动之专家讲座
日期: 2011-11-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10日语言与传媒学院2011年见习活动之专家讲座在新校区会议中心进行,参加见习的340余名学生听取了两位专家的讲座。上午学生认真聆听了附属小学王西梅主任的《如何做一名新时期的教育者》的精彩报告。报告从用脑去思考教育、用心去品味学生、用情去感化孩子三个方面对如何做一名新时期的教育者作了详尽的阐述。报告中王主任还结合自己的具体做法与大家一起就班主任工作、教师工作,如何引导孩子健康成长等做了深入的探讨。

下午附属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黄燕以《行走在语文教学之路上》为题,从“成长”、“反思”、“实践”三个方面结合具体实例同与会的340余名见习学生作了亲切的交谈。黄老师把自己的亲身经历、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与大家一起进行了分享,教会了学生今后在语文教学上如何备课、如何组织课堂教学等等,可操作性很强。

总之,通过这一天面对面地交流,同学们对今后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关于“做一名新时期的教育者”和“小学语文教学”等方面的问题都找到了一定的应对策略。

语言与传媒学院

2011年11月10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