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习实训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举办“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播音与主持专业技能大赛”
日期: 2011-05-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落实学院的职业技能安排和部署,语言与传媒学院于5月29日下午在多媒体1219教室举办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播音与主持专业技能大赛”。学院领导李泽华教授、副处长熊金柱等莅临指导,语言与传媒学院院长罗家坤教授、书记陈兴焱教授、副院长吴启安等观看了比赛。2010级播音与主持专业的1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由我院5位相关专业的教师担任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比赛分为四个环节进行:绕口令表演、美文诵读、新闻稿件播读和专业作品创意展示。在“绕口令表演”环节中选手们精心挑选出适合自己的片段进行表演,他们吐词清晰、表演流畅,姿态大方自然;“美文诵读”中有的轻声朗诵,有的配乐表演,一首《将进酒》把气氛推向了高潮,博得了阵阵掌声;“新闻稿件播读”节目中选手们模仿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的形式,或两人轮播,或一人独播,都精准地掌握了新闻播报的要领;最后的“专业作品创意展示”环节更是丰富多彩,有“快乐大本营”的两大方阵对决,亦有男女相声的表演,可谓异彩纷呈。

比赛以罗院长和陈书记的精彩点评而落下帷幕。罗院长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本次比赛是历届比赛中选手出镜率最高、班级人员参与率最高的比赛等。陈书记就专业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扎实地锻炼专业水平,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至此“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播音与主持专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语言与传媒学院

2011年5月30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