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习实训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2011年度教育类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 2011-05-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锻炼学生的专业技能,加强对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从进入5月份以来,语言与传媒学院对教育类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周的技能比赛活动。

5月6日在书法教室我院初选的9名选手参加了教育类技能大赛的粉笔字、钢笔字及毛笔字的“三笔字”复赛。最后,09级普专综合文科班的王静同学以其扎实的功底夺得了第一名。

技能比赛之说课大赛分两场于5月13日和5月18日举行,由我院初赛选拔推荐的17名选手参加了复赛,我院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2009级、2010级教育类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娴熟地运用多媒体课件,结合新课标理念,说教学设计、说教材内容、说教学教法,使说课课件与教学方案保持一致。选手们提出了许多颇有创意的教学设计,合理安排教学环节,突出教学特色,使说课生动、形象,其自信的谈吐和熟练的技能,获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何蕊、张蒙蒙、杨银洁、李婷、杨娟娟5名选手表现优异,将代表我院参加学院的决赛。

至此历时三周的教育类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从比赛的整体效果来看,选手们对此次比赛重视程度高、准备工作足,参与说课的同学已经初步具备了教师的基本素质。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仍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注重平时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积累,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质量,为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扎实的基础.

语言与传媒学院

2011年5月20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