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习实训 >> 正文
《河南日报》信阳记者站站长胡巨成来我院作报告
日期: 2011-04-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河南日报》驻信阳记者站站长胡巨成受邀来到语言文学系为新闻采编、播音主持、文秘等专业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如何做一个优秀的新闻工作者》的报告会。报告会由语言文学系主任罗家坤教授主持。

胡巨成,曾任中央机关干部,现任《河南日报》驻信阳记者站站长,他首先提出做记者应注重三点,即责任、良知、境界。关于责任、良知、境界,胡站长说,记者应该是个干净的人,要时常摸着自己的心问一下自己是否干净,这是做记者最基本的要求。他还强调记者最大的良知就是说真话,一个好的记者永远不要偏执,不要戴有色眼镜。

随后,胡巨成站长从如何发现新鲜事,如何培养新闻敏感和发现新闻线索等方面详谈了如何做一个优秀的新闻工作者。他还结合自己的新闻实践经验从消息、导语、标题三点谈了新闻写作的知识和技巧,认真细致的讲解了怎样写出角度新颖的新闻。

在短暂的互动环节中,胡巨成和同学们畅谈了新闻工作中的疑问和体会,现场交流气氛热烈,胡巨成站长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语言文学系

2011年4月20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