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习实训 >> 正文
语言文学系08级普专学生教育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2010-11-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8日——9日我系08级普专师范类专业180余名学生来到信阳市羊山中学,走进课堂,认真欣赏了各科一线教师的精彩教学。他们感觉无论是在教室文化氛围的营造方面,还是在教师教学方法的具体使用上,都有了一种全新的、直观的、深切的感悟,也更加明确了日常学习中的理论知识应如何运用到具体的实践中去,为自己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示范。

11月10日参加见习的学生在新校区多媒体教室听取了两位专家的讲座。羊山新区教管办教研员李秀兰主任所作的“对新课程中小学阅读教学的思考”的精彩报告对现在小学阅读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作了详尽的阐述。信阳职院附属小学许兴华副校长以“谈人格教育”为题,从“人格”、“人格教育、教师人格”、“教师人格欠缺可能带来的影响”和“提升人格修养的建议”四个方面结合具体实例同与会的180余名见习学生作了亲切的交谈。

经历了这三天的见习,所有参加见习的学生都热情高涨,大家以说课的形式向系部汇报了见习成果。他们准备充分,说课教案书写认真,课件制作精美,充分展示了新一届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的风采。

语言文学系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十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