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习实训 >> 正文
扬中华传统文化,展信职学子风采
日期: 2017-11-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语言与传媒学院参加河南省中职传统文化大赛再传捷报

11月16日,河南省首届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传统文化大赛落下帷幕。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手臧凯云、谢亚玲等代表信阳市沉着应战,发挥稳定,战果显赫,喜获两个比赛项目的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传统文化功底和博雅风采。

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传统文化大赛今年首次举行。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中职校园。大赛采用校级初赛、市级大赛的形式进行,共设置了国学经典诵读、近现代优秀散文朗读等12个比赛项目。

语言与传媒学院学生臧凯云、魏梦佳等13名同学代表我校奔赴潢川参加市赛,8人喜获一等奖,4人获得二等奖,成绩骄人。其中,臧凯云、谢亚玲、赵明明、李可欣、李慧、张力月、余皎同学斩获了省赛的参赛资格。

语言与传媒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省赛备战小组,由副院长李萍、李秀林负责,抽调陈元瑞、张波、刘明科、陈品艳等老师精心辅导省赛选手。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训练,刘阳海书记和李秀林副院长带领师生团队在11月13日-11月16日奔赴郑州、洛阳、开封三地,参加国5个组别的激烈角逐。在强手如云的情况下,我院选手不负众望,再传捷报,臧凯云、谢亚玲分别获得国学经典诵读组、近现代散文朗读组一等奖,李可欣同学获得硬笔书法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晒出了功底,赛出了风采,有利于增进各校之间的学习交流,加深中华民族的优秀历史传统和文化积淀,培养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推动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