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活动 >> 正文
语言传媒学院举办国学教育讲座
日期: 2015-10-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国学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代名词,是中华民族智慧与道德的源泉,是世界文明的主要组成部分。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全院师生了解国学、学习国学、传承国学,语言与传媒学院于2015年10月16日下午在1218教室举办了国学教育讲座,语传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兴焱、院长罗家坤及全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这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我院的国学爱好者熊可书、刘明科以及张波老师。首先,刘明科老师从教育之惑、解惑智慧、古为今用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老师们怎么解决教育中的各种问题,他强调教育分为做事教育及做人教育,不可以忽视对于学生的德育教育,我们应该提倡传统文化教会他们先学做人,再学做事并进一步阐述了传统文化的核心内涵;接着张波老师和师生们分享了他从2007年开始的义工经历,讲述了他如何踏上了追逐传统文化之路,他告诉大家修身与利他的关系,我们要多做事,传递正能量,做公益是行万里路的方式,也是一种成长的方式;然后我院资深教授熊可书老师就“国学形势及我院国学问题思考”和大家进行了宣讲并分享了他在湛江国学学习的经历,熊老师结合大家的日常学习生活,告诉大家做人的道理以及修身的重要性。

在讲座尾声,陈书记作了总结。他认为学习和践行中华传统文化应该落在实处,国学的知识可以用于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作为中文院系,我们更有责任义务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