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活动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开展青年教师示范课、公开课观摩活动
日期: 2014-06-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响应学院教师素能提升工程的号召,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5月下旬至6月初,语言与传媒学院在B1219多媒体教室持续开展教师示范课、公开课观摩活动。参加本次观摩活动的有语言与传媒学院所有领导和专兼职老师。

示范课由语传院曾召玉、彭静老师引领,曾老师是我院资深的文学教师,她先以范读课文《蜀相》开始,娓娓道来作者杜甫的个人经历和本文的写作背景,通过详细解析语句来阐述本文的思想感情,最后又类比陆游《书愤》,进一步讲解了作者爱国主义的高尚情操。随后由彭静老师讲授了《儿童戏剧》,她从儿童戏剧的历史发展入手,到儿童戏剧的特点和分类,不仅课程脉络清晰,而且充分调动课堂气氛,与学生展开多种形式的互动,使学生在轻松气氛中掌握了知识要点。

随后的两周时间内,青年教师周俊丽、唐平、涂玉洁、陈燕、张峰麟等青年教师纷纷登台执教,切磋技艺,展示自己的教学实力。

本次教研活动准备充分,参与人员多,周期长,实效强。每次公开课,参会教师都详细记录、专心听课,课后由各教研室主任带领共同研讨,总结授课老师的优、缺点,在讨论切磋中互相学习,使大家的授课水平都得到了共同提高。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