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日期: 2019-09-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9年9月9日上午,语言与传媒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吴启安副院长和李秀林副院长分别参加了师范专业群和传媒专业群的专业教育活动。

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钱倩教师和新生辅导员陈品艳老师为19级普专小学教育的新生作了一场“不忘初心、志存高远”的专业教育介绍会。会上,钱倩老师主要围绕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从全国2018年最美教师——李芳老师的英勇事迹谈起,强调学生应该不断完善自己的品德修养,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树立榜样意识。其次从课程的设置角度,谈到小学教育专业学习的力度、广度、深度与效度。最后,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学院丰富的课余活动,充盈自己的大学生活。陈品艳老师主要围绕着校风校纪建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建设等重要问题展开教育,鼓励学生将校纪内化于心,将自律外化于行。两位老师始终围绕着职业理想教育的主题,帮助学生明确在校的学习目标,确定以后的人生之路。

五年制小学教育专业的专业教育是由公共语文教研室主任黄春枝主讲。黄老师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条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学业规划指导等方面,对学生的专业发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学生提出几点希望:希望你们志存高远,希望你们学业精深,希望你们体魄强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普专语文教育专业教育由文学教研室主任梁洁老师和新生辅导员李伟老师主讲。紧紧围绕“做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这一主题。向新生详细介绍了语文教育专业发展情况,帮助2019新生了解本专业人才培养规范和特点,了解和适应专业的学习方式方法。同时勉励新生尽快完成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意识,提早做好学业规划,为迅速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在语传学院刚刚启用的录播教室,传媒教研室主任陈元瑞、辅导员宗华、涂玉洁组织并完成了播音与主持和新闻采编与制作两个专业的专业教育工作,大家利用丰富多彩的声像资料,形象的介绍了专业发展的历程,专业学习的特点方法,专业就业的良好前景,鼓励新生勇于增强信心,挑战自我,尽快成为能力出众而又有担当的新媒体人。

入学专业教育是新生专业学习的起点,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新生专业教育可以使学生了解认识专业学习特点,提升新生专业认同度,进而激发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为学生合理设计大学期间学习规划奠定基础。(语言与传媒学院)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