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活动 >> 正文
评教评学促整改,压实责任提内涵
日期: 2018-06-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临近期末,语传学院开展了2017—2018年度第2学期的评教评学活动。活动由罗家坤院长和吴启安副院长指导部署,教学督导办牵头组织,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按专业分组具体召集学生代表集体评议完成。

本次评教评学活动的标准一改往次有定性无定量的弊端,对参评教师增加了优良中差的等级定量评价项,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确保了评议结果客观真实准确科学。

评议结果显示,在语传学院各专业各班任教的绝大多数教师都能恪守职业操守,履行岗位职责,约有75%的专业教师都获得了学生“优”等评价,约有25%的教师在“良”等以下,个别教师表现较差。这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具体表现为:

1、个别专任教师讲课枯燥,照本宣科无激情;普通话不标准,方言重;个别教师课堂话题不雅;甚至个别青年教师课堂上辱骂学生。

2、个别兼职教师不负责任,课堂不讲课,让学生自己读书;个别外聘教师不会讲课,教学敷衍不认真。

3、个别校企合作企业方教师课堂信息量少,内容单薄,课程内容兑水严重。

综合评议结果,对于上述问题所涉及的教师,语传学院分别采取了个别约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等方式进行了处理。这样以评促教、以评促改,向教学一线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提高了教师们的责任意识和业务钻研精神。同时,也确保了教学运行总体规范高效,质量稳步提升,也为学校“教学内涵提升年”贡献了力量。

(语言与传媒学院)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