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汇聚人民力量 谱写发展新篇——副校长王家军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 2022-06-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喜迎建党101周年,加强党史知识学习,6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家军以“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取得解放战争胜利的军事分析”为主题,为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校产经营管理中心语言与传媒学院、旅游学院党员教师讲授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党课由语言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岳继勇主持。

 

王家军深情回顾了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首先介绍了解放战争的发生背景,在装备简陋、兵力悬殊的情况下,在党心、军心和民心的高度统一和相互支持下,共产党军队最终取得了大决战的全面胜利,为新中国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着,王家军从解放战争中的军事战略、军事战术、军事情报、后勤保障、军事作风五个角度做了详细阐述。具体分析了毛泽东和中央军委针对解放战争各个战场的不同特点,全面运用“十大军事原则”,进行政治预判、军事预判及战略布局,运用游击战、运动战等灵活战术,善于总结经验,取得最终胜利。王家军进一步从解放战争的后勤保障出发,从兵力动员、枪弹供应、粮食、战地医疗等各方面分析了其来源和途径,最终得出结论,解放战争更是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各解放区人民以无比巨大的热情,源源不断地给予前线空前规模的支援,再一次证实了毛泽东同志关于人民战争的伟大思想。

 

王家军最后引用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中的结论强调,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整堂党课深入浅出,生动具体,激励在场党员干部教师回顾历史、把握当下、启迪未来,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勇担使命,积极作为。(语言与传媒学院)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