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推进工作会
日期: 2020-06-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0年6月22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战略方针,深入学习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及传达领会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近期召开的2020年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在党员之家召开“课程思政”推进会。会议由语传学院副书记李萍主持,院长罗家坤,副院长吴启安、付玉成、李秀林几位领导莅临会议并作讲话,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党员教师、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副书记李萍首先传达了学校主要领导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随后李萍副书记带领所有参会老师学习了教育部近期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主要精神。她表示,学习《纲要》精神最关键的是意识到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战略举措;高校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挖掘各类课程思想政治资源,我们语传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有责任和义务思考如何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长李秀林在会上也根据这学期的线上教学活动以及学院教学能力大赛的具体情况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解和经验。李秀林副院长还鼓励在场的党员教师和青年骨干教师要充分发挥学院教师队伍中坚力量的作用,更加积极主动地担起“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重任。

会议最后,院长罗家坤做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这对于我们高校教师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虽然目前“课程思政”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尚处于起步阶段,我们语言与传媒学院也需要根据自身特色探究如何制定“课程思政”教学规划,但更关键的是要依靠全院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青年骨干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方向,才能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语言与传媒学院)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