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的创新理论走进语言与传媒学院
日期: 2018-05-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8年5月28日下午5时,在语言与传媒学院1219道德讲堂召开了以“不忘初心开启新时代,牢记使命踏上新征程”为主题的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会,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周声作为主讲人向在座的120余位师生传经送宝。

擅长于实践教学的周处长,一开讲就吸引了全体师生加入到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中来。他分别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义和丰富内涵、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以及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这些方面作了全面系统而又重点突出的解读。

他明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髓。“这一重大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了一次新的飞跃、达到了一个新的起点。”我们清楚地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以河南省的发展为例,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党风政风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全面建成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迈出重大步伐。

最后,周处长强调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校发展,深化校企合作机制,提升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我们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对学生进行成人成才教育;我们要树立责任意识、挑战意识、担当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地深化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文明宿舍创建水平。

与会老师表示,此次宣讲会内容直观生动,深入浅出,听完备受鼓舞,今后要深入学习宣讲内容,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创新方法、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拥护党的纲领,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语言与传媒学院)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