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以身立教 ,以德育人倡议书
日期: 2015-11-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师德兴则教育兴,教育兴则名族兴。师者铸人之魂,德者育人之本。无师无以育人,无育人何以为师?教书,是教师的本职,育人是教师的本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语言与传媒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对我校全体老师和未来的老师们,发如下倡议:

1、恪守教师的职业道德,弘扬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善恶观和荣辱观,争先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先进文明的倡导者,教育事业的辛勤耕耘者。

2、模范遵循教师教学工作规范,认真完成每一个教学环节,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关爱学生,以身立教。从每一堂课入手,将严格管理与教书育人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尊重他人,诚实守信,崇尚科学,自主学习,从根本处杜绝学生迟到,随意请假等现象,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3、教师是文明的传承者,要在教学活动中以文明的言行影响学生,以高尚的情操感染学生。自觉维护师生形象,为人师表。做到穿戴整洁,言行得体,不在校园内吸烟,不在课堂,考场接打玩弄手机。努力成为学生求知做人的表率和楷模。

4、师生携手共建文明校园,爱护教学硬件设备,创造和保持优良的教育环境。教室是传播文化与文明的神圣之地,教师要耐心告知和劝诫学生在教室内不张贴广告,不吃东西,不制造“课桌文化”,与学生一道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两随手”:随手关闭教室的照明开关,杜绝“长明灯”现象;随手将废弃物品带走或丢到教室垃圾箱内,杜绝“垃圾站”现象。

5、严格自律,廉洁从教,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善待来访人员和学生家长,维护学院声誉和形象,举止文明,仪表大方,态度谦恭。

倡议人:语言与传媒学院全体党员教师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