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举行中华传统文化主题讲座
日期: 2015-09-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9月10日,语言与传媒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的首场报告会,特邀我国著名的国学讲师李鹰就《论语》篇作主题演讲。息县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宋瑞,著名企业家、河南省人大代表王劲松,语言与传媒学院院长罗家坤及全体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鹰老师系中华孝道促进会、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弘扬中华孝道基金、北京孝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培训部负责人。李鹰老师潜心研读《论语》十几年,对论语的学习体会达到了一种极高的层次和境界。他对《论语》的每句话都有自己独到的体会和见解,同时有着超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高超的演讲技巧,讲起课来妙语连珠、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大道至简。讲授过程中,他不时穿插一个又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来阐释《论语》,使听众对看似高深莫测的文言语句能够做到轻松自如的理解,同时又妙趣横生,记忆深刻。特别是把儒家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习近平主席的“三严三实”很好地融会贯通,令人耳目一新。师生们被李鹰老师生动的讲授所折服,会场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时,罗院长做了精彩总评,并特别就如何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有序开展系列专题讲座,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全体师生作了强调说明。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