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2-01-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月12日下午,语言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岳继勇主持,副校长王家军作为普通党员受邀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总支全体支委会委员、副科级党员干部武超、宗华、周俊丽、陈品艳、胡园园出席本次民主生活会。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岳继勇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充分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集中展现了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萍同志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自我对照,正视自己,寻找差距,勇于剖析,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中肯的批评和意见。

按照此程序,李秀林、付玉成、梁维东、蒋吉优等班子成员和副科级党员干部逐人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副校长王家军对会议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语言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能够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有关要求,紧扣主题主线,对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的5个重点方面,做了充分准备,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都能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体现了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希望大家能够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师生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的梳理,主动认领、主动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反思、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他还就民主生活会后的工作讲了几点意见。一要抓好理论学习,提升能力水平;二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问题;三要做好会后总结,巩固会议成果。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岳继勇作了会议总结。他强调,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我们要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会中和会后各环节的工作,确保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认真而不是敷衍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自我体检、自我排毒、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目的。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团结的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效果。大家的发言既聚焦主题,又从不同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在交流思想中统一了思想,在畅谈认识中提高了认识,必将促使我们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语言与传媒学院)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