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正文
我想大声告诉你
日期: 2013-04-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说起我的母亲,我想用几个优美的词语形容她,可是,想了半天我也没有想出来这几个词是什么,可是我总觉得,不管多美的词都没有办法来表达她在我心里的形象,我爱她,可是这份爱我却不知道怎么表达。我已经忘了最后一次给他洗脚是什么时候了,可我清楚的记得给她发脾气是在前几天。可是我倔强的脾气始终不想给他说句“对不起”。

以前开家长会,我总不想让妈妈去,因为我觉得她身材不好,太胖了,怕同学会笑话我。妈妈似乎也看出来了,开家长会的时候他总是说,让你爸爸去吧。当时的我心里美滋滋的,可是现在我特别想给自己两个耳光。家住五楼,看着她上楼的速度越来越慢,越来越喘,出去旅游的时候他的脚步已跟不上我的脚步。

两年前,朋友的妈妈因为乳腺癌去世了,那年冬天的天气很阴冷,在阿姨去世的第二天要去火化,朋友跪在地上边哭边叫着“妈妈,妈妈”,可这一次妈妈没有回答他。半个小时后,工作人员要把尸体从大厅推进火化房间,朋友使劲的拉着妈妈的手,哭喊着不要带走我妈妈,我抱着她,我感觉到她浑身都在抖,是的,他们就这样分开了,以后再也看不到妈妈的脸,听不到妈妈的唠叨,再也没有人说要好好吃饭,多穿衣服,晚上不要蹬被子,再也没有人给自己做最爱吃的饭菜。等他处理好家里的事以后,我去家里看她,我看到家里的客厅里还放着他们的全家福,他说“只有这样我才觉得妈妈没有离开我,只是外出工作了”我多想给她安慰,可是,我却说不出半句话,后来,她又说,你知道吗?当我拉着妈妈的手,从一点点余温变得冰凉的时候,我吓坏了,可是我却无能为力。你明白那种感觉吗?我沉默了,回到家,我看见妈妈在厨房里做饭,看着她在我眼前忙来忙去,嘴里还不停的嘟囔着什么,吃完饭之后她去午睡,听着她的鼾声,我顿时觉得好踏实。我轻轻的给她盖好被子,心里默默的说,妈妈,我爱你。不要等感恩节到来了才懂得感恩,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让我们一起把我们的右手放在我们心脏上,一起大声地说“妈妈,我爱你,你辛苦了!”

作者简介:王利洁,女,汉族,河南省安阳市人,出生于1992年2月19日。现为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12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一班学生。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