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正文
时光荏苒,爱您如初
日期: 2013-04-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忙,都忙……”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脑海中是不是的便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一个老奶奶独自在一个空荡的房间,看着满是雪花点的电视,电话的占线声加上电视的滋声,像个世界都是灰暗的,老了好孤独,我这样想着。

记得小时候,我常对妈妈说:“妈,我要这个”“家里都这么多了,不买了不买了。”妈妈不同意,我就死缠烂打,然而每次的结果却都是我赢了。上了高中,我便不怎么与母亲说话,于是她便试图去了解我,可能是她找的话题不对吧,总是问我:“你谈朋友没有?现在要好好学习,千万不能分心”“要不就是,今天在学校吃的怎么样?”久而久之我便厌烦了,回答她的也就只有敷衍的“恩”“哦”

上了大学,时间多了,便开始去想一些事情,“忙,都忙……”这个声音又在我耳边回响,那副灰白的画面又浮现在我的眼前,翻了翻,儿时母亲给买的玩具好像已经找不到了,是送给弟弟了罢,高中时晚自习10点放学,妈妈给的夜宵是不是吃不到了呢?每次笑嘻嘻的我找老妈要钱时的情景即将不复存在了?

其实,母亲的要求很简单,快乐成长,考上好大学,有份好工作,常回家看看,就是这看似简单的事我们做起来却越来越难。

如果能够选择的话,我希望自己永远是18岁,不用去了解现实的残酷,世界的尔虞我诈,能够毫无顾忌挥霍父母的继续亦能够心安理得的人性与犯傻。我希望自己永远是18岁,就像写下《你好,忧愁》时的少女萨冈,青春年少,容光焕发,桀骜不驯,做许多疯狂的事却被人们用宠溺的目光后看着,天真烂漫的紧。

只是,我已经20岁了,到了需要为自己负责的时候了,我知道一切会很艰难,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突然间缴械投降,但是我依然愿意尝试。

请原谅我占用这次时间对您说一声“妈妈,我爱你。”我一直没有对你说过,至少是没有饱含深情真挚又动人的说过。我怕我回馈给你们的并不能比得上你们的给与分毫。更惧怕在往后漫长的日子里再听不到你的唠叨与嘘寒问暖

虽然我依然任性,但是我能听到自己身体内部拔书生长的声音,感谢您这么多年对我的关爱,感谢宁让我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感谢全天下的那些为自己的子女无私奉献的母亲,纵使时光不再,我们仍就爱您如初!

作者简介:黄浩然,男,汉族,河南省信阳市人,出生于1994年11月19日。现为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12级播音与主持班学生。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