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正文
母爱无私
日期: 2013-04-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大家都知道,脐带是连接胎儿火热母亲的生命之桥,是胎儿和妈妈血脉相连的明证。正是这条脐带,像风筝与线的关系一样,从此将母亲的一生都紧密的连接在一起。

在《劝孝歌》中是这样描写孩子和母亲的关系的:

十月胎思重,三生报答轻

一尺三过婴,十又人载功

母称儿干卧,儿母屎湿眠

老母一百岁,常念八十儿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觉赛

是啊!无论你走到何处,只要想起母亲,永远都不会觉得孤单。

我曾读过这样一则报道,六月的一个夜晚一场大面积泥石流,在一瞬间就冲毁了四川省美姑县的4个村庄,吞噬了一百五十余条生命,一位年轻的母亲,不顾自己的大腿已被乱石压断,在齐腰深的泥石流中双手高举着仅有几个月大的婴儿,艰难地挺立了四个多小时。她一直坚持到清晨,等来了救援的人们,婴儿竟毫发无损!我读这则报道时,热泪不知不觉地顺着脸颊流下,泪眼模糊中眼前似乎屹立着一尊雕塑,那就是我们的母亲。

母亲将我们带到这个世界,随即我们便有了生命,有了生存的寄托。母亲,从你一声啼哭呱呱坠地起,就承担起了为人母的职责,教你慢慢用汤匙,用筷子吃东西,叫你系鞋带,扣扣子,溜滑梯,叫你穿衣服,梳头发,教你如何做个堂堂正正的人。他不求你以后多么富有,只求你一生平平安安,快乐幸福。

回想起成长道路上的种种片段,牙牙学语,背书识字。生病时母亲对我的守护,上学前的叮咛,放学后的欢乐与忧愁。你永远不会知道在你小时候,他们一遍又一遍的,讲着同样的故事,只为让我们静静的睡着!你永远想象不出你小时候他们是如何一件件挑选,只为把我们穿戴整齐,永远不要嫌弃你的妈妈不会穿衣服,你永远不会知道在你小的时候,他们是如何不厌其烦的教你认字.

张开我们的嘴巴,拿出我们的手机,发个短信,打个电话告诉我们的妈妈。不要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呀!不要再迟疑,不要再冷漠,伸出你的双手拥抱妈妈,亲爱的家人们,趁我们还年轻,趁父母还尚在!让我们大声的呼喊出:“谢谢你,母亲!谢谢你给予我的一切,一切……..”

作者简介:陈梦瑶,女,汉族,河南省焦作市人,出生于1993年2月1日。现为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12级普专语文教育二班。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