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刘海洋
日期: 2013-08-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刘海洋男,河南省平顶山人2009年毕业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学系,2010年3月就职于丹姿化妆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从事市场运营管理及销售工作,先后走访过广东、江苏、上海、山东、河南、湖南、湖北、陕西、江西、广西等省41个城市,2011年荣获集团金牌主持,曾主持过20多场会议、晚会和活动,被戏称“最不务正业的市场营销经理”

个人感言:一个学语言文学专业的,毕了业干起了化妆品市场营销?这并不荒唐可笑!我视之为机缘!活着是一种修行!所以上学、工作、生活都是人生历练的过程,我们只需找足够的理由让自己享受全程!这几年我就像一个行者,拖着行囊四处奔波,一个行李箱就是我的全部!它收纳的不仅仅是日常用品,更多的是一路走来沿途的风景和领悟!夜阑人静,音乐响起,“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只有去过外面的世界,才能领悟这句歌词的矛盾与统一!有时难免会感到疲惫,但一眼望向生命的尽头,也许这就是人生的原始积累吧!至此,亦会暗自窃喜:得此机缘!人生应该活得更精彩!

这几年收获最大的不是工作成绩,而是对儒家文化的碰触和吸纳!丹姿集团董事长允中先生是一位儒家文化的践行者和推崇者,受之影响颇深。每日早课,全司员工诵读《论语》《弟子规》《大学》等经典,数年如一日,为人处世,净化灵性,从此中来,乃立世之本,亦是现代企业的软实力—核心竞争力!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源自大学时代对书法的浓厚兴趣,时有傅泽宇老师授业,实在幸运!办公大楼七楼书法训练室便是我和书友们的“临池之地”!大学大部分课余时间都在此度过,暑期一杯水、两包老北京方便面,一呆就是一整天不下楼,也时有发生,三五书友常聚傅老师书室,喝茶聊天,听取点播和教诲至深夜愈发精神,三道茶看沉浮人生,至今记忆犹新:第一道难免有零碎茶叶漂浮水面,就好像轻狂浮躁之人,没有太多阅历磨炼,为人处世流于浮表,最先被倒掉;第二道杯中悬浮茶叶飘忽不定,四处流窜,欲上欲下,不知何止,争先恐后,出尽风头,喝到嘴里也会被吐掉;第三道随时间渐入杯底,稳重内敛,沉淀积蓄,厚积薄发,味道纯厚,正如品正徳广之人,值得信赖托付,得以重用!常言道:茶如人生,人生如茶!一撮茶放在壶中,早、午、晚只加水不换茶叶,早晨茶浓味苦,中午略带清香,等到晚上已淡如白水;再看壶中茶叶,初时蜷缩似婴儿,再者叶叶舒展如豆蔻年华,最后疲软无力已是老迈年高。一撮茶,放在壶中,一天便似一生!万丈红尘三杯酒,千秋大业一壶茶!我很庆幸能进入这样的氛围,不知何时便有了这样的生活愿景:诵读国学,知儒之进退,习书临帖,体道之阴阳,焚香品茗,悟佛之虚实。反正,人这辈子,一定要有个爱好,或者叫精神追求,可以用一生的时间去坚持,才不致现实的空虚。然惭愧的是,四处辗转,临习早已搁浅,偶尔途中读帖,现效法允中先生以小楷毛笔仿古人竖式记录平日工作纪要数月,虽不入法门,亦可将此兴趣延续下去,同时也是我排解工作压力的一种环保方式。

这几年走过一些地方,发现一种现象—“国学热”或者叫“传统文化热”有很多的企业家都在学习国学,并将之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丹姿集团三大学习力第一条就是向儒家学习企业文化,马云携手李连杰成立太极禅,传承易学,还有更多学者开堂授课,书道、茶道、香道,医道近几年也是爆发式的火热,积淀几千年的传统经典文化在物质生活过剩的今天,又被大家重新拾起,只能说明人们的精神世界极度空虚,急需这些“营养品”!“十八大”的召开意味着“习李”时代的到来,是中国传统文化复兴的时代,可称“习礼”时代,我们也期待是一个“洗礼”时代。未来发展最快,国家最扶持的就是文化产业,很多公司招聘人才的标准也会纳入传统文化的考量,这也是区分应聘者综合素养的条件之一,也是应聘者差异化制胜的内在条件。遗憾的是,互联网时代键盘取代了传统的书写方式,现在年青一代还有几人能把字写得很好,还有多少学生喜欢吟经诵典,手机、游戏、酒吧、KTV越来越多,网络上80%都是负面的信息,误导着大家的价值观,唯有饱读经典,才能安身立命!所以到现在看清了才后悔学生时代没能好好的读几本经典,没有好好的打基础,现在工作了再回头补习,虽为时未晚,但也差人几等了。在人才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只要做到八个字,就有你的一席之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别人没有的东西你有,别人有的你更优秀,你就是那个不可替代的人才!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亲身经历过,方知其中味,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走出去就是一种成功!敢问路在何方,穿过丛林荆棘,路就在脚下!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毕业至今,工作事业虽未取得多大成绩,但庆幸没有做出对社会不利的事情,这实在是母校的功德!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谢老师们的培育,感恩母校!

老师印象:一个人能撑起一台晚会,主持、唱歌、朗诵、书法,样样都很专业,也必能撑起一片蓝天,因为他是海洋,一个积极、健康、向上、阳光的男孩!

关闭打印责任编辑: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