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2018年招生工作受大奖
日期: 2019-03-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9年3月1日,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2019年招生工作会议,会上语言与传媒学院2018年招生工作受到学校表彰,不仅获得“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招生工作一等奖”的殊荣,获得奖金30000万,而且在大会上刘阳海书记还代表语言与传媒学院作了经验介绍。语言与传媒学院的招生经验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赞扬。

2018年语言与传媒学院34个专业计划招生440人,实际招生600人,超过招生计划36.36%。不仅长线专业小学教育和语文教育超额完成招生任务,而且传媒类专业播音主持专业和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也基本完成招生任务,体现了招生工作发展的良好态势。

2018年我院招生工作显著成绩的取得,是在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统一组织、科学调度下有力完成的。我院各科室、各教研组通力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主观能动性,不断实践、探索、创新招生工作方式方法,措施得力,从而圆满完成了2018年招生工作任务。其主要做法是:

1、以“共建促发展”为目标,以“手拉手活动”为载体新老学生同声传誉,同气相求。

在学院文化方面,我院语文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已有114年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可以说是百年人文精神的传承者,百年国学文化的弘扬者,百年师范教育的践行者。为此,我院充分发挥“百年人文、百年师范”的优秀传统,以老带新,凝聚学院发展共识,同声传誉,同气相求。尤其是应往届毕业生踊跃为我院提供生源,甚至有家庭几代都到我院求学的典型例子。同时,我们还为每名新生配备一名老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互帮互助,一帮一、一对红,学生之间利用同辈群体,组建友谊社团,共同探讨学问、互相交流心得、一起成长进步。语传学院新老学生和谐共荣的氛围,不仅给我们直接带来了生源,更给我们带来了办学的“魅力”,今年我们共接收转专业学生146人,这就是证明。

2、以“榜样”做引领,以“招教”传声誉,力推以就业保招生。

每年的“招教”活动,是我校师范专业毕业生的主战场,也是我院亮名片、传声誉的最好舞台。招教上毕业生的捷报频传,代表了我们办学实力的声声实锤,敲响的百年老校的远播声誉。很多考生就是奔着我们是百年师范老校的名头而来的。此外,在招生中,我们唱响就业主旋律,以就业促招生,将我院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作为招生工作的亮点。在2018年招生中,我们邀请了已经毕业的校友现身各生源校,以自己面对升学的压力的迷茫困惑到怎样转变思想观念,选择踏入职业教育的校门,学有所长、融入社会,最终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等。真人说真事,真事动真情,真情变真行,这项活动迅速在广大学子中擦亮了名片效应,掀起了榜样模范赶帮超的带动效果。

3、以技能促发展,以“证书”秀实力,多证就业添魅力。

以往我们总认为:教师之功在于学识,今天很多人认识到:教师之功不仅在于学识,更在于能力。我们语文教育、小学教育两大王牌优势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不仅具有良好的文化修养,还具有专业的职业素质;不仅掌握基础教育语文学科知识,还具备相应的实际教学技能。学生的长期技能训练,不仅在教学技能提高上得能得绩,更在实际招教中从容应对,脱颖而出。目前我院师范专业的毕业生在全省各地市的教师招聘中表现出色,成为就业市场上名副其实的“香饽饽”。此外,我院贯彻“多证一体”的方针,长期坚持不懈抓好“三字一话”等基础技能的培养,同时,国家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书法等级证、计算机、英语、秘书等级证等行业职业资格标准也纳入教学过程。学生在校期间完成学习任务后,还可以选修、参加相关资格考试获得多项技能等级证。有一些毕业生就是凭着技能上的“一招鲜”,证书是的“一证硬”,得到了理想的工作机会。这一点在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生身上体现的更明显。其貌不扬的她当上了电台播音员,因为她声音美;学历不高的他进了公司总部,因为他熟练掌握影视后期制作。

4以“练内功”为成长点,以“搭舞台”为抓手,小专业有大发展。

2018年招生对小专业大对待,加大办学力度,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使这两个小专业招生有了长足发展,不仅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恢复招生,招了24人,超过20人的招生计划;播音主持专业也招了27人,完成30人的招生计划的90%。在招生宣传上,我们不仅在单招、普招宣传时对小专业重点照顾,强力推介;而且动员以前的毕业生和现在的在校生“一对一”宣传,对有意向的考生重点跟踪。在专业建设上加大投入,现在我们在艺术类专业上的投入,远远超过对师范专业的投入,教学硬件设施有了长足进步。在学生活动上,重点向小专业学生倾斜,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在我校参加的各级各类活动中积极踊跃,表现不俗,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参加的市级校级正式比赛项目十余项次,拿回奖项20余项。(语言与传媒学院)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