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课程思政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日期: 2022-06-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10日,语言与传媒学院分教研室、分组别举行青年教师课程思政大赛初赛,党总支书记岳继勇、院长李萍及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高级职称教师担任评委。副校长郑延芳在百忙之中莅临比赛现场指导。

本次教学大赛启动以来,我院积极宣传、认真组织,青年教师踊跃参与,共21名教师参加此次大赛。在15分钟的说课与教学展示时间内,参赛教师们依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元素,有机融入家国情怀、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仁爱之心等元素,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生动体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风范。

副校长郑延芳认真听取了播音主持与新闻采编专业老师的说课和试讲,对各位选手的表现和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给予肯定。随后,副校长郑延芳从为什么要强调课程思政谈起,她指出,课程思政比赛是形式与内容的统一,关键在于观念的改变。各位青年教师转变观念,要以学生为中心,做到潜心育人,要通过课程思政比赛提升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认真研读文件,认真对待每一次比赛。又结合大赛评分标准,分别从说课、教学内容选择、精神面貌、青年教师培训等方面一一解读。最后,副校长郑延芳叮嘱各位青年教师,作为高职院校的一名老师,尤其是师范类专业的老师,要做到言传身教,不要着急,扎实练好基本功,为学校育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书记岳继勇和院长李萍对本次比赛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做了点评。他们指出,课程思政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出发,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是提升学生品质的重要途径。课程思政是一项贯穿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重要工作。各位青年教师要通过自己对专业知识的精心研究,把中国优秀的文化传统融入到每一节课程之中,能够化育人于无形。希望大家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专业课、基础课、通识课程为载体,深化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推动课程思政的立体化育人转型,推动所有课程纳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内容。(撰稿人:苏新敬)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