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名师讲坛”
日期: 2021-12-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语言与传媒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二期“名师讲坛”。信阳市平桥区第一小学副校长张卫华以《核心素养视域下的课堂教学》为题,为我院2019级即将实习的师范专业700余名学生做了一场内容丰富、实践性强的见习讲座。

张校长立足于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教学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关于教学认识的“一个观点、两个建构、三个培养、四个体现、五个结合”。接着,针对课堂教学实践,为即将走向讲台的毕业生讲解了如何进行“三段式”课堂教学设计,以及教师在课堂中该如何“进退”。

随后,她以课堂教学的真实案例,讲解了核心素养视域下的课堂文化内涵,并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样的课才是一堂“好课”,接着用自己多年的听课记录本为例,为大家展示了该如何“听课”。

最后,语言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蒋吉优对张校长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结合自己的特点,将张校长传授的经验和方法运用到教学中,在实践中成长,不断完善自己,为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语言与传媒学院供稿)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