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在“100件宝物说百年”活动中荣获特等奖第一名
日期: 2021-09-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8月10日,在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100件宝物说百年”获奖名单中,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报送作品《血染的红田》在全省192所学校316部“100件宝物说百年”红色宝物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第一名。其中,赵雪妤荣获最佳个人讲述奖、周俊丽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大象新闻客户端、河南大学承办。活动启动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校组织部牵头指挥,广泛发动师生寻找家中、学校、革命博物馆、红色遗址遗迹的红色文物,进行“红色宝物”故事制作,掀起我校党史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深走实。

语言与传媒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活动号召,成立了由李秀林、周俊丽、吴月雯、李建明、赵雪妤、刘书豪为成员的实地寻宝采访小组,组织相关师生商讨座谈,并在短时间内确定红色宝物主题,联系文物部门协商采访事宜。

在成功入围终评环节后,校宣传部及时通过学校官微、网站等渠道,发动师生进行网络投票,各兄弟院校积极转发、点赞,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最终将血染的“红田”——这一代表鄂豫皖革命先烈大无畏革命精神的红色遗址通过寻宝方式生动呈现,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赞誉。

本次“100件宝物说百年”活动是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生动体现,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铭记历史使命、践行英雄精神,让奋斗的青春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同向同行!(语言与传媒学院)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