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开展“师徒制”新进教师汇报课
日期: 2021-04-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13日至4月20,语言与传媒学院分批次组织开展“师徒制”新进教师汇报课,新入职的十一名青年教师代表分两组进行汇报,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和带教师傅参与讲评,全体老师参加听课。

汇报课上,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新颖别致,教学环节环环相扣,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课堂充满了笑声、掌声和讨论声,展现了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点评老师现场“问诊把脉”,在教学设计、教学细节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

“师徒制”培养计划是语言与传媒学院践行“青蓝工程”的一项扎实举措,该院一直将青年教师师徒式培养工作纳入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力图通过2年的师徒式培养,使每位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并要求各位青年教师导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这种讲一讲、听一听、评一评的方式是很好的双向学习机会。青年教师不仅要常学常新,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更要将课程思政强化到教学中,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该院负责人岳继勇点评说。

经过学院初赛及复赛,付饶、何佩鸿、丁春晖三位老师脱颖而出,作为决赛选手参加校级评比。(语言与传媒学院)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