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分工会开展“新农村 我看行!”社会考察活动
日期: 2019-07-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9年7月3日,在语言与传媒学院分工会的统一安排下,我院教职工来到新县开展了“新农村 我看行!”社会考察活动。本次考察活动由语言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阳海、院长罗家坤带队,分工会主席武超老师组织,全体语传工会会员共同参加。

当天上午,我院工会会员们首先来到新县西河湾古村落考察。会员们深入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变化:该村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把本来一个破败的古村落打造成为“多彩田园”的新格局。星空帐篷主题客房,设计高档的精品酒店,“修旧如旧”的古老民居,干净整洁、山青水秀的整体观感,吸引着人们前来观光体验。如今的西河湾村已经成了古村落主题旅游的热门线路,吸引着无数的游客纷至沓来。参观过程中,刘阳海书记一直在向其他教职工讲解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乡村振兴”战略,让在场的各位教职工收获颇丰。活动期间,罗家坤院长也号召大家在清澈的小溪中高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纪念此次考察活动。

下午,我院教职工又来到了新县著名的丁李湾村,亲身体会传统民俗文化和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考察过程中,刘阳海书记、罗家坤院长亲切地与当地村民互动交流,了解到该村为保留古村落的原始风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强群众的心灵归属感,始终坚持整治好域内古村落格局风貌及其自然生态环境,同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全力打造社会主义新农村。如今,拥有700多年历史的丁李湾村,牢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乡村旅游为抓手和载体,一步步坚定地走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

通过本次新农村社会考察活动,我院教职工切身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下新农村建设发展的速度之快,进一步领悟到党的正确领导才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关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认识,开阔了眼界,解放了思想,增长了见识。

撰稿人:杨涵程

编审:宗华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