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瞻仰李芳老师雕像 争做优秀共青团员
日期: 2019-04-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校语言与传媒学院全体师生于2019年3月29日下午一点在本院桃李芳华园举行“瞻仰李芳老师雕像,争做优秀共青团员”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党总支书记刘阳海、副书记李萍、副院长李秀林,以及各个班级的辅导员老师。

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九项进行。

第一项齐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表现得淋漓尽致,作为华夏炎黄子孙,我们为自己的祖国而感到骄傲自豪。

第二项由刘书记进行主题演讲,他以李芳老师为榜样,鼓励新时代的优秀团员应该践行李芳精神,携手共创美好信职。

第三项由优秀团员代表进行团旗下的演讲,一字一句都在激励着我们努力学习,勇往直前。

第四项由团员代表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宣誓,高昂的声音,坚定的信念,是我们每一个共青团员应该有的样子,张吉龙同学带领大家重新宣读入团誓词,重温了大家入团成为共青团员的那一时刻,让同学们重新正视自己的团员身份。

第五项全体团员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员,在“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歌声中此次活动达到了高潮,同学们铿锵有力地为自己打着拍子,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桃李芳华园,让每位同学深刻认识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是初升的太阳,将用生命点燃未来。

第六项由副院长李秀林进行团员寄语,她鼓励大家要时刻以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增强团员意识,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积极进取,发挥表率作用,为普通同学作出榜样!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响应,掌声不断。

第七项由同学代表讲解桃李芳华园的故事历程,塑像选取了人民教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平凡瞬间,作品的构图呈现“山”字形,既致敬了李芳老师高山仰止、永垂不朽的高尚精神,又体现了李芳老师充满阳光般温暖的“妈妈老师”气质。

第八项由各班团员代表轮流在展览板上写下寄语,进行团内互动展示,由老师为团员代表佩戴团徽。

第九项由团员代表为李芳老师雕像献花,倡导全校师生永远向她学习,学习她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精神,学习她扎根基层、献身教育的高尚情怀,学习她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学习她立德树人、爱生如子的大爱师德。最后,全体团员为李芳老师默哀三钟以示敬意。

至此,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有序退场。此次活动既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又鼓励团员走出教室,进行实践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同时,追忆李芳老师,传承李芳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语言与传媒学院团总支)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