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走访慰问困难生,精准扶贫暖人心
日期: 2019-01-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走访慰问困难生,精准扶贫暖人心

----语言与传媒学院开展寒假给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我院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实际状况及生活情况,2019年1月19日,语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阳海、副院长付玉成、资助负责老师李伟组成走访组,慰问了建档立卡学生代表家庭,为贫困学子送去冬日的温暖和学院的关怀。

在刘阳海书记的带领下,走访组先后来到罗山县楠杆乡、高店乡、尤店乡和城关镇老城廉租房,看望了四户贫困学生,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每到一处,刘书记都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情况和现实困难,勉励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困难当作磨砺的砥石,圆满完成学业,掌握本领与技能,早日承担起家庭、社会的责任。付院长向学生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学习、接受资助等方面情况,并介绍了各类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助学贷款等资助帮扶政策,听取家长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建档立卡学生吕玉婷的家长听闻老师要来走访,还在深圳打工就专程提前买票返乡,站在无人居住、年久失修的老房子前,热情迎接,不住地表示对学校及老师们的感激。来到贫困学生张瑞家中,看到两个已成年的姑娘至今还和父母挤住在不足10平方的一间屋子里的情景,刘书记感慨不已,他对该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积极锻炼给予了极大的肯定,鼓励张瑞踏实准备专升本考试,不要担心经济困难,学院会尽最大的力量帮助她。张瑞的母亲握住刘书记的手,眼含泪花,久久不愿松开。

此次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是我院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攻坚政策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我院的精准扶贫和资助育人提供了可靠的一手资料,进一步拉近了困难学生家庭和学校的距离。受访家长十分感激学校对孩子们的培养和学院送来的温暖及关怀,决心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走访后,学院将进一步梳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情况,采取更有针对性的资助措施,将经济资助工作的外延拓展至心理援助、就业帮扶、素质拓展等各方面,服务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语言与传媒学院)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