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情系敬老院 冬至送温暖
日期: 2018-12-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8年12月22日,语言与传媒学院成员于下午2点共赴世沣·友谊养老中心,开展了“冬至敬老院送温暖”志愿活动。参加此次敬老院送温暖的人员主要有语言与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总支各部门干事以及各社团代表。

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对所有的老人进行了亲切的慰问,志愿者们还为老人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由于有的老人走路不方便,甚至一直都是坐在轮椅上,所以志愿者们到他们房间里小心翼翼的把他们搀扶出来到七楼大厅,还搬来板凳让老人们坐好。志愿者们和老人围坐在一起,现场是无比的温馨感动。

志愿者们动听的歌声,博得老人们的热烈掌声。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拉着老人的手边聊边笑,老人们看到志愿者们天真的笑脸、听到他们亲切的问候不时感动得热泪盈眶,敬老院内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感人场面。

随后,志愿者们开始了今天的主要活动——包饺子。敬老院里热热闹闹地忙活起来,志愿者们们分工协作,和面、拌馅、擀皮、包饺子,各尽其责,让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给老人们寂寞的生活增添了温暖和快乐。

活动于下午六点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在老人们不舍的眼光中离开了敬老院。这次敬老院之行旨在现实客观地诠释和谐二字的涵义,让更多处于黄昏时段的老人感受到社会上最单纯的温暖,让我们更深刻的领会作为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义务。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些老人缺的不是物质上的资源,而是内心精神上的陪伴。他们要求的并不多,只是希望我们这些子女能够经常去看看他们,和他们聊天让他们感觉不再孤单。但是仅靠我们的微薄之力是肯定不能解决社会上所有需要关心的事情,所以我们希望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双手,奉献爱心,让老人们不再感到孤单,让他们能够真正的安享晚年,构建我们的和谐大家庭。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加应该关爱敬老院里的孤独的老人,尽我们所能去给他们快乐,给他们祝福,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陪伴他们去追忆似水年华。

(语言与传媒学院团总支)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