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教师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日期: 2018-11-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2018年11月9日下午三点,我院组织教师代表集中学习大会精神,并就讲话内容展开交流与讨论。

院长罗家坤主持活动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党深化教育工作规律性认识的重大成果,是对教育工作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的战略擘画,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磅礴的实践伟力。

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部署,切实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解决好。要聚焦“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中国历史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要聚焦“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要聚焦“加强品德修养”,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要聚焦“增长知识见识”,重视知识的宽度、学习的深度、视野的高度,教育引导学生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要聚焦“培养奋斗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聚焦“增强综合素质”,强化创新思维,强化体育锻炼,强化美育工作,强化劳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正如习总书记这次在大会上所说的:“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教育资源越来越丰富的新时代给予教师更多的可能,我们正处于最好的时代,也应当展现时代新人的担当。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让人深受振奋,我们未来将不忘初心,努力“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争取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语言与传媒学院)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