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重阳特刊
日期: 2018-10-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重阳席上赋白菊

满园花菊郁金黄,

中有孤丛色白霜。

还似今朝歌舞席,

白头翁入少年场。

重阳节(又称:老人节),在每年农历的九月九日,是汉族的传统节日,因《易经》中把“六”定为阴数,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也叫重九。

重阳在民众生活中成为夏冬交接的时间界标。如果说上巳、寒食是人们渡过漫长冬季后出室畅游的春节,那么重阳大约是在秋寒新至、人民即将隐居时的具有仪式意义的秋游,所以民俗有上巳“踏青”,重阳“辞青”。重阳节俗就围绕着人们的这一时季感受展开。

今天是九九重阳节,是一个敬老爱老的节日,我校语言与传媒学院也在这天举办了许多关于重阳节的活动。

活动一

语言与传媒学院风雅朗诵社开展“重阳节里话重阳”朗诵主题活动。

活动二

我院倡议同学们为家中长辈送上祝福,各班同学积极参与,纷纷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对家中的父母长辈送去问候和关心。

活动三

各班级积极开展有关重阳佳节的主题班会。

九月九的菊花酒,清冽甘甜;

九月九的重阳糕,清香蜜甜;

九月九的好时光,清爽酣甜;

九月九的祝福话,清纯纯甜;

祝愿所有师长重阳节安康幸福!

(语言与传媒学院团总支)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