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招生教学院部——语言与传媒学院简介
日期: 2022-03-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语言与传媒学院秉百年名校之传统,享青山秀水之涵蕴,承灵动人文之陶泽,以她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滋养了学院特有的动人风姿。

语言与传媒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110余人,其中专职教师77人,教授10名,硕、博研究生40余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名,省管专家1名,省学术技术带头人5名,省级骨干教师4名,市优秀社科专家3名,国家、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8人。岳继勇,副教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长期从事教育学、心理学教学与研究,现任语言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萍,教授,省级模范教师、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在现当代文学教科研方面成果显著,现任语言与传媒学院院长。另外,还有享誉诗坛的诗人胡晓靖教授、杨实和副教授等发表和出版了大量文学作品。

语言与传媒学院现有在校生2900多人,有三年制普通专科和五年制专科两种学制;开设有语文教育、小学教育、播音与主持、新闻采编与制作、全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五个专业。各专业实训室、多媒体教室有十四个,校外实训基地30余个。

近两年,语言与传媒学院师生获得多项荣誉。语言与传媒学院团总支被共青团信阳市委授予“信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四季激情广场”活动荣获“河南省第二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三等奖”;启新剧社荣获“河南省第三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二等奖”;“百年传承铸师魂 大爱无疆育桃李——‘李芳师德师风教育’学生工作品牌”入选河南省2020年“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融媒体实训室获批信阳市重点实验室。

语言与传媒学院一向注重人文熏陶和综合素质培养,成立有以老校友、著名作家白桦先生的名字命名的白桦林文学社、河南省优秀大学生社团启新剧社、兰亭书法艺术社等八个学生社团。“四季激情广场”、一年一度的主持人大赛、话剧小品大赛、健美操大赛等活动,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培养才能的平台。

语言与传媒学院“以特色创新求生存,以质量规模求发展”,“拓展教育专业、重塑师范品牌;培育传媒专业、打造特色名片”,高擎“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旗,矢志教育教学改革。这所有着青春活力、厚重积淀的现代化学院在新百年的航程中正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层次

专业

学制

招生类别

是否国控专业

是否可以单独招生

是否可以招收对口考生

专升本

普通

专科

语文教育

3

文理

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

小学教育

3

文理

播音与主持

3

艺术类

可以

可以

新闻采编与制作

3

文理

可以

可以

全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

3

文理

可以

可以

五年一贯制大专

语文教育

5

初中应届毕业生

小学教育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