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院开展“漫谈中国古典文学”专题讲座
日期: 2022-09-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9月29日下午,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武超老师,在语传楼2010录播室为22级小学语文教育新生开展了“漫谈中国古代文学”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武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古典文学,内容十分丰富,不仅有诗词歌赋的欣赏,还有写法的介绍。武老师以个人丰富的学识为同学们讲述古典文学的古往今来的发展,更以唐诗、宋词、元曲、明代小说为例,用一种全新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要如何去理解挖掘古代文学作品的深刻内涵。在讲解的过程中,武老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用同学们平时最熟悉的《望岳》《水调歌头》等文学作品作为例证,为大家介绍了不同历史时代诗人词人,大家反应热烈,积极回答老师问题。对于几位同学的提问,武老师总结了学习当中所需要重视的几个要点,认为同学们应该有选择地阅读经典,体会阅读的乐趣,在主体的愉悦之中去感受古代文学作品的巨大魅力。

 讲座的尾声,武老师精彩的结语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武老师渊博的学识以及生动的讲述让在场的同学们深感钦佩,收获很多。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经典文化的魅力,受到了古风古韵的熏陶。本次讲座就好似一盏明灯,照亮了在场的“语教人”前进的道路,指明了未来的前进方向。

 通过开展本次古代文学的讲座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华古典文化的兴趣,还有助于在院内形成一种热爱传统文化的氛围,体现出语言与传媒学院浓厚的文化底蕴与人文情怀。(撰稿人:李静)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